在老司机心中,高速开车是释放速度与激情的“竞技场”,而对新手小白来说,熬过了一年实习期,上高速可能仍是上“刑场”。由于经验欠缺,加上高速路况瞬息万变,新手上路往往难以“淡定”。如何快速掌握好高速驾驶技能?哪些规则新手必须get?下面,就让欧蓝德的SUV微讲堂为你专场答疑,记得认真做好笔记哦! 

SUV微讲堂|新手上高速 欧蓝德教你如何不慌张

Q1:如何从匝道并入主线?

新手司机上高速,因为不够熟门熟路,冷不防就会从匝道直接加速驶入慢车道,或者横跨几个车道冲入快车道!小欧提醒大家,这两种行为是十分危险的!从匝道并入主线,一定要采用正确的并线方式,才能确保安全。

SUV微讲堂|新手上高速 欧蓝德教你如何不慌张

在匝道口,司机得眼观四路、耳听八方,先观察好慢车道的车流情况,然后鸣笛示意,让主路上的车注意到你。从匝道驶入加速车道,司机应开启左转向灯,迅速将车速提高到60km/h以上,并留心左侧的行车道有无来车,随后正常行驶。

在快速并线的关键时刻,要想不慌不忙,欧蓝德的BSW盲区监测系统会是绝佳队友。通过车身上的雷达探测器,欧蓝德能在车辆后方和侧后方有来车进入视线盲区时,亮起后视镜警示灯,提醒新手司机注意潜在风险,提前做好安全预防。

SUV微讲堂|新手上高速 欧蓝德教你如何不慌张

Q2:高速如何安全跟车?

驶入高速行车道,跟车成为了考验新手司机技术的一大关键点。由于和高速不太“熟”,新手在跟车时一不留神就会距离过近,一旦遇见前车有紧急状况,就容易出现追尾事故。其实,要想在高速上收放自如,拥有欧蓝德同款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就够了。

SUV微讲堂|新手上高速 欧蓝德教你如何不慌张

在欧蓝德方向盘的右侧按下ACC按钮,调节好速度和距离,车辆的行进就开始由电脑控制。ACC可以通过雷达识别前车车速,并自动根据前车车速调整自身速度,从而保持安全车距。车距有远、中、近三档可调,驾驶者也可根据自己需要,参考仪表盘显示速度来拨动调节跟车速度。有了ACC助攻,新手也可以大胆上高速。

Q3:高速如何安全超车?

高速上,汽车的行驶速度非常快,新手如果在变道时犹疑过久,除了会遭受后方来车的白眼,还存在很大的碰撞事故隐患。

SUV微讲堂|新手上高速 欧蓝德教你如何不慌张

想要“快准狠”的高速超车,小欧教你变道两步走。首先,提前打转向灯,并且闪两下大灯提醒一下前车,你要变道了;随后,等到前后距离足够,就果断加速变道。超车要给力,欧蓝德有三菱汽车独创MIVEC发动机和第三代INVECS CVT变速箱为你助攻,用时刻在线的强劲动力,给你十足的超车信心。

安全驾驶,安心出行,本期小欧的SUV微讲堂——新手高速驾驶教学到这里就结束啦,希望所有新手司机都能铭记这些要点,踏上高速,潇洒自如。

SUV微讲堂|新手上高速 欧蓝德教你如何不慌张

当然,如果对自己的行车技术还不是那么自信的话,可以考虑下让贴心又安全的欧蓝德成为你的出行伙伴。据悉,现在购买欧蓝德,店端优惠最高可达1.8万!更有3年0利率的贷款方案,月供无压力,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各大经销商门店看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