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大部分家庭的购车预算都在15万元左右,而随着SUV市场持续火爆,15万级别的SUV关注度也一直是居高不下。而在这个价位的合资SUV当中,广汽三菱奕歌广汽本田缤智因为年轻时尚的造型得到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喜欢。同为日系车,谁更胜一筹呢?今天我们就拿奕歌梦想版(15.58万)和缤智CVT豪华版(15.98万)两款车型来给大家分析一下。

 

日系高颜值,外观各领风骚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汽车的外观往往影响着人们对它的第一印象,奕歌缤智这两款日系高颜值SUV代表各有各的特色。

 

海外版车型囊获美国芝加哥优良设计奖(GOOD DESIGN Awards)的奕歌整体颜值确实十分惊艳,奕歌Dynamic Shield全新家族式前脸冲击力十足,“X型护盾”让人过目难忘,上扬的双腰线让整车看起来动感十足,年轻化风格明显。最特别的还是奕歌的尾部设计,时下流行的溜背式设计和车尾的双尾翼设计非常搭,再加上贯穿式尾灯,整个尾部造型很有“跑车范儿”。这样的设计在15万级家用SUV市场里,显得独树一帜,也难怪深受年轻人偏爱。

 

缤智采用了飞翼式动感前脸,高配车型还配备了科技感十足的羽翼式LED大灯。另外,缤智后门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这在当年也是独一份,不过现在也不算少见了。缤智部分车型的熏黑部件+双排气管令外观更显运动,但是缤智整体外观升级感不强,外形比较常规,作为15万级街车,对追求个性的年轻人来说,还是略显沉闷了点。

发动机“大户”,驾控性能棋高“奕”着

说到动力表现,一个是有“买发动机送车”之称的本田,一个是堪称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崛起神器的三菱。所以在动力方面奕歌缤智可谓是旗鼓相当。当国内SUV市场征战多年的老将遇上锋芒毕露的新手,这场动力battle,谁会是1.5T强者?

 

在动力系统方面,奕歌梦想版和缤智豪华版都选择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备CVT无级变速箱。其中奕歌梦想版最大功率可达170马力(125kW),峰值扭矩为250N·m。缤智豪华版的最大功率是177马力(130kW),峰值扭矩为220N·m。

 

从数据上来看,两款车型的动力都足够城市通勤家用,对比之下,两者的马力输出不相上下,奕歌峰值扭矩优势比较明显,想必是得益于三菱发动机技术上的深厚积累。数据上的优势也会体现在实际驾驶中,奕歌梦想版的动力储备比缤智豪华版更充足。

 

另外,由于CVT变速器的线性输出,奕歌缤智的驾驶感都很平顺,作为家用SUV来说还是很称职的。不过,奕歌梦想版搭载的INVECS-III模拟8速无级CVT变速器,还可以模拟8个档位的换挡操作,这对“王炸组合”带来舒适驾驶之余亦有驾趣。

紧凑型SUV,谁的空间更给力?

国人偏爱大车,气势更足、空间也较大,所以车身尺寸大小也一直是选车的重要关注点。从实际数据来看,奕歌车长车宽车高轴距尺寸都全面领先缤智。论绝对尺寸,缤智似乎要小上一圈。而且缤智豪华版没有车顶行李架,和奕歌相比,座驾的储物空间稍有不足。

 

在车内配置方面,两款车的差距也不小。从配置可以看出,奕歌的品质更高更实用,在方向盘材质、座椅配置和多媒体配置上,奕歌梦想版都要优于缤智豪华版。尤其是奕歌配备的真皮材质和自带加热功能的座椅,对于现下寒冬出行还是很必要的。

 

总结:这两款日系实力派都有着不俗的表现。外观和动力方面,两款车型都能满足国人的出行需求;不过在空间和配置上,奕歌梦想版显然要更胜一筹,性价比也更加突出,作为家用车是个不错的选择。奕歌现在还有1.08万超低首付和两年零息贷6万等多种优惠政策,是新年购车的理想之选,大家可以关注一下。

了解更多资讯请下载易车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