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男女头发长短的差异,生活习惯以及洗头发的方式、时间也会不同。很多男生每天早晨洗脸刷牙时都会顺带着洗头发,所以很多女生都好奇男生天天洗头发不会脱发吗?每个人每天都会掉头发,只不过男生因为头发段不会像女生那么容易被发现。本文介绍了脱发方面的内容,来看看吧。

一、每天洗头会脱发吗

不管是哪种发质都不能天天洗头,过度清洁头皮会打开毛鳞片,造成头发损伤。由于洗发的时候,不管发质如何,都很容易掉发,天天洗头会让发根脆弱,久而久之,很有可能造成秃发。最后的洗头时间是两天洗一次,可是油腻型发质,一天不洗头,头发就会很油腻,两天洗一次,可能都要油的结块了。建议油腻型发质购买清洁型洗发水,洗漱的时候,不要碰到水。

二、导致脱发的原因

1、洗完头还没有干就外出研究发现,如果头发受到过多的紫外线辐射,尤其是超过皮肤所受到的紫外线辐射的时候,紫外线会令毛鳞片变薄、剥落,很多人洗完头还没有等头发完全干透就马上外出,紫外线会很容易导致断发、分叉。因此如果外出,最好撑伞或戴顶帽子防紫外线。

2、没有梳通头发直接洗头皮对于头发来说非常重要,想要保护好头发其实最先应该保护好头皮。洗头前,最好先用梳子蘸水沾湿后先将头发梳通一遍,将粘附在头皮上的灰尘和污垢物质梳落掉,然后再清洗头皮和头发。而且梳头的时候要避免过于用力,为防止头皮受伤最好用齿子较宽的梳子进行梳头。

3、洗头时过于用力,用指甲抓挠头皮首先我们的指甲中含有很多的细菌和垃圾物质,而我们的头皮皮肤又很脆弱,有的人头皮痒所以在洗头的时候会大力的进行抓挠,这种做法很容易抓伤头皮,同时使头皮感染很多细菌,破坏头皮表面的毛囊,导致脱发。因此在洗头的时候最好用指腹轻轻按摩头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