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由新浪教育主办的“新浪2019教育盛典”及网易教育主办的“金翼奖”颁奖典礼上,阿卡索和阿卡索创始人王志彬先生凭借优势的企业实力和良好的用户口碑,分别斩获新浪2019年度“品牌影响力少儿英语机构奖”和网易“2019年度教育行业领军人物”奖。

在荣获网易教育颁布的“2019年度教育行业领军人物”奖之后,王志彬先生应网易教育记者的邀请,欣然接受了采访。从个人学习英语经历的过程到国外工作的体验,到基于对国内英语学习的思考,再到阿卡索创立和发展,王志彬和团队一直希望透过科技和视频,让每一个中国学生都能拥有外教,高频高效地学好英语。

切身的英语学习经历 他希望透过科技把外教带给中国学生

在与记者的交流中,王志彬说他在大陆出生,香港长大,在国外读高中,大学和研究生均就读于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毕业后进入到国外的对冲基金行业。王志彬感慨道,他从不能说英语,到有机会进入全球排名前三的理工大学,再有幸进入到金融行业的领先对冲基金行业,工作超过6年,管理资金超200亿。在这过程中,英语能力对他的成长、学习和工作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仔细回想,我的英语其实都不是在学校学的,而是有机会出国留学,为生活和工作学习到的”,王志彬坦言。因此,他一直思考,英语作为与世界对接的好技能,如何通过及科技为中国的学生带来同样的机会,让中国学生不管家庭收入如何,能以最实惠的课程价格,享受到天天在家留学的氛围。于是,在2011年,他创办了阿卡索,透过科技与视频,把外教带给每一个中国家庭。

王志彬介绍,从2011年到现在,阿卡索全球员工超过14000万人。在过去的半年多时间,每一位阿卡索人都努力透过运营能力,把不必要的成本下降,把课程价格压到20元不到,让每一位学生都可以高频使用阿卡索产品,最终达到天天在家学英语的目的。

专注在线少儿英语外教 让每一个中国孩子都能拥有外教

问及阿卡索2019年的成长与收获,“专注”王志彬回答。他说,阿卡索是一家专注为少儿提供在线外教的平台,阿卡索一直坚持“让每一个中国孩子都能拥有外教”的愿景和“让说英语不难,让好外教不贵”的使命。

王志彬说,从阿卡索这么多年的发展,在回想在线外教这个行业,确实在不断地发展变化。过去只要有外教资源,带到线上就是在线外教公司。但是,发展到现在,不仅仅需要好的外教,还需要好教材、好的学习理论、好的上课平台、好的服务人员,还要把所有数据打通,最后交互好的用户体验。在线外教的升级,阿卡索与所有在线外教教育平台也在不停地升级,相比以前,目前整个赛道已经可以实现更高质量的交互了。现在行业基本可以解决在线和外教的问题,但是只有阿卡索可以通过运营能力,把价格压到最低,让学生可以保持高频的英语学习。

为什么要强调保持高频率的英语学习?王志彬解释说,学英语最好的场景就是出国留学,在出国留学的场景中天天开口说英语,不断重复使用是学好的关键。“天才是重复次数最多的人”,学习语言也需要不断地重复,根据遗忘曲线规律,天天说,记忆力才能达到最强。如果要做到可以天天开口说英语,价格必须要很便宜,并且还要有足够的动力,所幸阿卡索达到了这样的指标,以实惠的价格让学生能天天在线上学习英语,有置身于国外留学的氛围。

持续营造好的英语学习氛围 帮助阿卡索学生获世界认可

过去的时间,阿卡索都在努力打造行业的标准,阿卡索最早意识到外教不应该以肤色区分,而是看他们是否具有教学资格证书。过去两年半的时间,阿卡索一直在外教建设上发力,把老师当员工,不上课也付费,在老师相对固定和稳定下,要求他们考取教师资格证。沉淀两年半的时间,阿卡索目前已经拥有了超过1万名全球外教,而且百分百持证上岗,这是行业上的一个突破。

未来,阿卡索依然着力营造更好的英语学习氛围,给学生带来在家就有出国留学的体验。同时,阿卡索也会帮助学生获得世界学校和企业的认可,这是阿卡索未来的一个目标,王志彬透露说。学生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也会想知道他们的口语能力和效果怎么样,是否会获得学校和企业的认可,阿卡索也在着手准备这个事情,帮助他们报读世界不同的学校、获得世界不同企业的认可。

王志彬先生作为一个有远见与理想的教育企业家,也希望与所有在线教育企业一起,通过技术能力和连接能力,不断普及在线教育资源,让更优质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服务辐射到更多人群,促进教育均衡,从而推动教育公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