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北京再次叫停了原本逐渐开始复课的线下校外培训机构,而全国大部分城市的线下机构自疫情发生后,已有大半年时间未能恢复往常的线下培训,既定的招生计划基本全部泡汤。当线下教育行业迎来“至暗时刻” ,在线教育异军突起成为刚需,并由此逆势而上迎来爆发式增长。

从2013年开始,在线教育发展迅速,经过多年的市场开拓,目前一二线城市的市场已逐渐饱和,三四线市场发展空间大,并且伴随着整个互联网的下沉,在线教育机构具备很大的优势,各大机构已经开始布局,但机遇总是伴随着挑战,在线教育机构如何突破下沉市场,在市场中站稳脚跟?

优质师资团队是“敲门砖”

师资,一直以来都是在线教育机构的核心竞争力。与线下机构相比,在线教育机构的师资来源可以不受空间限制,国内外优质教师都可以网罗,尤其像在线语言培训机构,可以聘请口音更地道的外教授课。在线英语教育机构阿卡索创始人兼CEO王志彬先生在接受采访时提到:“阿卡索经过多年的探索,我们发现只有当学员沉浸在学习语种的语言环境中时,才是有效学习的方式。”

如今,在线语培机构的优质外教团队已经成为不少机构在二三线城市的“敲门砖”,沉浸式的课堂给长期接受传统中教培训的学员带来了全新体验。同时,在线教育机构的师资数量要比线下机构单个城市的师资数量要多很多,学员在师资的选择上自然能有更多的选择余地,此外,在线教师面对的学员数量也更多,教学经验也更丰富一些,在教授的过程中能更快了解学员需求,明确学员当前的学习困惑,帮助解决,提升学员的学习效果。

个性化课程是差异化优势

现在,线下机构复课难度大,在线教育成为当前教育行业的“香饽饽”。下沉市场庞大的潜在用户规模,让品牌机构之间的市场争夺也进入“白热化”阶段。

在线课堂、清北名师、外教1对1、低价课程……这样同质化的宣传早已无法打动下沉市场的用户。同时,疫情期间在线教育形式已经开始渗透,用户对于在线教育的了解越来越深入,流于形式的机构,注定抵不过用户挑剔的眼光。

在线教育本质仍然是教育,在线课程的质量会直接影响教学效果,因此课程内容对机构和用户来说格外重要。对于用户来说,优质的课程内容不仅可以提高学习兴趣还能保障学习效果;对于机构来说,个性化的课程内容不仅是自身实力的证明,更是市场中难得的差异化优势。

深耕在线英语教育9年之久的阿卡索,多年来结合市场和用户的大数据分析,研发出适合不同年龄、不同英语基础的学员学习的课程。

阿卡索认为,应当抓住孩子语言学习的黄金关键期,因此在孩子英语启蒙阶段需要打造沉浸式英语启蒙环境。在阿卡索学前启蒙课程体系中,孩子可以接触到一系列的英语启蒙知识,既有字母发音、语音语调等基本语言技能,还可以积累一些日常口语素材,为日后练就一口流利的英语打下扎实的基础。

而对于有一定基础的孩子来说,课程的趣味性远比实用性更具有吸引力。阿卡索将趣味性和实用性融合进课程内容中,为不同阶段的孩子提供综合系统的英语知识,充分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其中,最受孩子喜爱和家长欢迎的系列课程当属《阿卡索魔法英语》,课程立足于孩子强烈的求知欲、想象力和冒险精神,将英语学习与“魔法历险”故事巧妙融合,带给孩子实用的英语技能。寓教于乐,轻松愉快,孩子学起来更有动力,效果自然就好了。

其实,近几年来不少品牌机构都纷纷专注起课程内容方面,无论是引进国外原版教材,还是自主研发上的投入,都看得出机构对于打造内容差异化的决心。

如今,下沉市场的争夺战已经开始,品牌机构在师资和课程上下功夫,做好口碑,才是合适的策略。二三线城市家长对于新兴的在线教育产品仍然存在信任问题,师资和课程质量的要求非常高,因此差异化、个性化的产品更容易获得用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