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户型空间内的每一㎡都是宝,很多家庭为了保留足够的生活空间,没有为孩子设置专门的书房,可是开学季一来,孩子还没有独立的学习空间怎么办?其实购置一套专业的儿童学习桌椅,就可以轻松化解这个烦恼。

把儿童房单侧的床头柜舍弃,用一套专业的儿童学习桌椅来代替,学习桌椅的造型、配色和床品相呼应,让儿童房看起来也更有整体感,从而打造出一个安静、专属的学习空间。孩子在这里学习既有足够的氛围,又能与吵闹的客厅隔绝开来,更容易养成独立、专注的良好学习习惯。

至于书桌的尺寸如何选择,按照我国人口的平均身高和成长的速度,调研可分析出大概的儿童书桌的尺寸。一般来说书桌的标准:长1.1-1.2m 高0.76m 宽0.55-0.6m,椅子标准:高0.4-0.44m。这个尺寸的标准适合大部分的需求,但是还有个别比较特殊的,要根据自己孩子的实际身高情况和儿童房空间的大小,来切实选择桌椅尺寸。

对于儿童房面积比较宽敞的,可以选择空间足够大的120cm尺寸学习桌,这样书桌的台面比较宽敞,无论是孩子做作业、画画还是做手工,都有充足的动手空间。陪读区也为爸爸妈妈预留了充足陪读空间 ,与孩子之间也互不干扰,一套桌椅即可为孩子实现书房自由。

  长120丨宽75丨高55-76

  ▲来源:由震旦家居实测得出

对于一些儿童房面积比较窄的,就可以选105cm尺寸的学习桌,考虑到学习桌的使用者是孩子,所以书桌只在陪读区域缩短15cm宽度,而在孩子的学习区域面积保持不变,这样书桌的整体台面比较小巧,但是该有的功能一样不少。适合房间面积比较小的家庭使用,但仍为孩子的学习保留了足够的空间,节省空间的同时提高实用性,每一寸都不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