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运营效果,降低运营成本,是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关键目标。在社会经济全面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电信运营商也在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实现以数据、技术驱动的业务智慧运营,加快传统模式升级,推动构建全生态产业链。

作为通信行业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特奇;股票代码:300608.SZ)一直在运营商公众业务领域积极地探索与实践,凭借多年的技术积累与运营商集团及省份公众业务系统的研发经验,形成了成熟完整的面向公众的智慧运营体系。

体系采用“平台+应用”的云化结构,配合集团进行公众中台的统一建设,同时,基于各省分不同的业务及管理诉求打造省分个性运营平台及个性化服务能力,能更好地助力运营商完成创新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实现业务敏捷、数智发展、生态合作。结合对业务的敏捷开发响应能力、针对业务服务支撑合理规划以及数据的充分赋能及价值挖掘,加速运营商数字化转型。

思特奇面向公众的智慧运营体系业务价值:

图片1.jpg

加强省分的二级研发能力,快速响应个性业务需求:如配合集团,做好总部共性能力向前端应用贯穿,补充和完善基于场景的个性能力创新建设等;

完善省分二级运营平台,两级协同敏捷支撑业务发展:省分二级运营平台建立即基于集团信息化总体规划面向省分构建公众、政企、数据、网络、管理的二级运营平台;

两级协同,省分业务快速赋能:基于省分业务开展、管理需要,依托总部一级运营平台,快速构建二级运营体系及能力;

提升数据应用价值,面向省分一线嵌入式赋能:省分运营体系建立-发挥二级数据运营体系优势,在省分数据及标签模型能力运营赋能方面充分协同。

 

三大核心能力

聚焦运营商业务能效提升、智慧运营

图片2.jpg

 

01

个性化服务

“智能商品推荐”

依托集团集约化能力,通过省分二级研发,利用大数据、AI等数字化手段为一线赋能,通过掌沃通实现智能商品的推荐受理,将一线业务人员从复杂的产商品体系中解脱出来,专注智能推荐的商品,提升营销效率。

图片3.jpg

数智化停机运营

打造一个三清-客户数据清晰、操作流程清晰、使用轨迹清晰,两准-问题定位准确、原因分析准确,统一的具备风险预警和待办跟踪能力的“数智化”停机运营平台。

 

图片4.jpg

 

02

省分运营平台及个性能力

提供前端触点快速接入能力

针对家宽、融合等复杂的业务场景,结合中台对业务受理的整合能力,降低原有前台业务受理的复杂性,通过一键办理模式、及甩单场景化模式的支撑,满足不同触点针对相同场景业务诉求,提升需求响应与一线人员业务受理的效率。

 

图片5.jpg

增强订单运营能力

在订单运营方面,可实现:业务流程一点看全,业务管理人员及时了解范围内订单分布情况;客户及时掌握自己订单的进度情况;超时工单一点督办,及时掌握订单流转过程中存在挤压的环节,并快速调度督办,提升客户业务办理速度以及客户感知;业务稽核能力,通过自动化、智能化的手段,通过对触点订单数据的日稽核,提高数据质量,加强用户感知,提升运维效率等。通过全流程数字化工具,提升业务发展效率。

图片6.jpg

 

03

数字化业务运营分析能力

数据可视化展现

将分散在多个业务系统中的商机、订单、合同、计收、结算等数据重新组织,通过前端触点将四类可视化能力以不同视角展现给客户。

图片7.jpg

思特奇面向公众的智慧运营体系提供新环境下业务产业敏捷开发、业务服务合理规划、数据价值充分挖掘等能力,为业务流程赋能,提升研发、决策效率。面向未来,思特奇在聚力打造数字化新IT,加速赋能全面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将不断打磨及优化面向公众的智慧运营体系,为客户数字化、集约化、敏捷化、智能化、平台化、生态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以技术创新赋能领先技术、产品、平台以及合作成果,构建和谐共赢的生态环境,共建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