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商银行)向东软集团发来感谢信,对东软在其企业集团数字档案室试点项目的建设能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并对项目成员的认真负责、高效务实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和认可。

图片1.jpg

浙商银行作为国家企业集团数字档案馆(室)试点单位之一,将数字档案室建设作为重点项目,稳步提升档案工作数字化管理水平。2021年,东软与浙商银行展开合作,共建浙商银行综合档案管理平台。2023年,东软与浙商银行再次携手,共同打造综合档案管理平台二期项目,进一步推动浙商银行档案工作高水平发展。

2023年底,浙商银行综合档案管理平台项目(二期)顺利通过客户验收,成功打造了全行统一的综合档案管理平台,实现6个管理类系统和10个业务类系统的对接和在线归档,推动档案管理工作的数字化、服务化和知识化。

浙商银行建设全行综合档案管理平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是实现全行档案工作“统一领导、集约建设、分级管理”的重要抓手,是全面提升档案治理能力的有效支撑,不仅助力档案工作收、管、存、用、交的日常业务提质增效,同时还为全行员工提供便捷、智能的档案借阅和利用服务,充分发挥了档案的利用价值,有效推动银行的运营管理降本增效,为外部金融监管和内控合规管理提供重要保障。未来,东软将与浙商银行在档案管理方面持续深入合作,以试点项目为契机,继续推动浙商银行档案工作从“数字化”向“数智化”的转型,全面提升档案治理能力,加快档案管理的智能化转型升级。

在档案信息化领域,东软主导参与了多项行业标准的制定,牵头建设的多个标杆项目成功入围国家级先行试点名单,东软档案产品曾屡次荣获国家级优秀档案产品荣誉。2022年,国家档案局办公室印发《企业集团数字档案馆(室)建设第一批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在首批公布的61家企业名单中,东软的四家企业级客户,包括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浙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临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等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