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迪巧补钙  迪巧颗粒剂 婴幼儿补钙 宝宝冬季进补

摘要:霜降后天气逐渐寒冷,为提高宝宝抵抗力,妈妈们都想到了“冬令进补”。但孩子适合进补吗?如何补?这其中大有学问。

进入霜降节气后,中国大部分地区开始正式进入冬季。民间有谚语“补冬不如补霜降”,意指霜降时人们需要适当补充能量以度过寒冷的冬季。这时,妈妈们一定也很担心宝宝的身体健康,要不要给宝宝“营养进补”?如何补?都成为一个大问题。毕竟宝宝有个棒棒的身体,感冒生病才不会靠近。

 

宝宝“进补”需注意细节

在人们的印象中,冬令进补适用于中老年人,但不少家长也有疑问,家有宝宝是不是也需要进补?对此,专家表示,为了提高孩子的身体抵抗力,冬季可以进补,但孩子的进补不似中老年人的大补,要充分考虑到他们的脾胃尚未发育成熟,在饮食上需注意细节,讲究科学“进补”。

宝宝脾胃、消化系统都较弱,因此妈妈准备辅食时,不要过多加入油腻食物,不仅不能很好消化,还易造成宝宝拉肚子。相反,应增加以热能为主的食物,比如含高蛋白及钙质的牛肉、鱼、鸡肉等动物性食材及豆制品、芝麻、核桃等,但肉必须炖熟烂,使之易消化,才能起到滋补目的。

此外,给宝宝进补不宜过度,大人吃的人参等更不适合孩子,过早过量服用只会造成性早熟。需注意的是,宝宝进补要防止出现上火流鼻血、大便干、口舌干燥等症状。这就提醒妈妈在日常饮食中合理搭配清淡的瓜果蔬菜,一旦宝宝出现上火症状,就及时给他们清火润肺。

缺啥补啥 事半功倍

其实,宝宝在添加辅食后,膳食结构越来越丰富,何况现在不再是从前那个缺吃缺喝的年代,一般家庭的饮食摄入都可以做到营养均衡。只是专家提醒,每个宝宝的身体情况不同,妈妈需根据自家宝宝的情况进行膳食调整,合理“进补”。

比如体重“失控”的宝宝就不要给他们吃高脂肪、高能量的食物,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为主的蔬果、粗杂粮、菌藻类、坚果等会更适合他们。相反,对于体重较轻的宝宝,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的均衡摄入,再加上适当比例的蔬果、菌藻、坚果,就能让肠胃吸收事半功倍。贫血的宝宝要增加铁含量丰富的蛤蜊、瘦肉、肝脏、绿色蔬菜等。而缺钙的宝宝就要多吃乳制品、豆类、坚果等食材。

宝宝补钙选专属钙就对了

面对以上四种类型的宝宝,不少家长会发现,身边缺钙宝宝占了绝大部分。通常情况下,1岁以上宝宝每天对钙元素的生理需求量要达到600毫克,通过母乳或配方奶来补钙是必不可少的,但如果达不到标准量时,就需从酸奶、牛奶、豆腐、绿叶蔬菜、海产品等钙含量丰富的食物中额外补充。

 

迪巧是深受中国妈妈青睐的儿童补钙品牌,针对1-3岁婴幼儿专门设计了迪巧钙维生素D颗粒。它按FDA标准在美国生产,不含香精、色素、防腐剂,保证婴幼儿的安全。每袋含元素钙300毫克,满足婴幼儿每天对钙含量的需求,同时添加维生素D,有效促进钙吸收。更为关键的是,迪巧考虑到婴幼儿的胃肠功能较弱,每袋颗粒剂仅需5ml水即可冲调均匀,不给宝宝胃造成负担。而且迪巧钙是接近母乳的淡口味,婴幼儿更易接受,且不会影响到他们的味蕾发育。

列举了以上宝宝冬季进补的注意事项,相信妈妈们都有所收获。总之,给宝宝进补要视情况适量补充,缺什么补什么,不然非但不能促进宝宝生长发育,反而会阻碍其他营养物质的吸收,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