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学年的到来,北京吉利学院也迎来了2019级新同学,在经过8月24日、25日两天的迎新工作后,于8月26日晚19:00开始,以各学生宿舍楼为基础,所有新生在11名内务整理教官的带领下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内务整理训练,本次训练的目标在于,培养新生的吃苦耐劳精神,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作风,形成独立生活的能力。  

  首先,北京吉利学院2019级新生以宿舍楼为单位在教官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标准及要求》,清楚了解了内务整理标准及要求。

  随后,教官用边操作边讲解的方式向同学们演示了军人标准的整理内务,并对新生宿舍的被子折叠,床铺整理,生活用品摆放,以及房间整体清洁等方面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宿舍内务整理是吉利学子必备的生活技能,也是每位新生的必修课程。内务整理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行为习惯、意志和吃苦耐劳精神,为规律良好的大学生活习惯及未来走向社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贯彻了“自律、自强、自爱;厚德、博学、笃行”的校园精神,也响应北京吉利学院校训:走进校园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  

  内务整理训练期间,教官会指导新生运用"压、折、挤、掏"等基本动作完成从棉被到"豆腐块"的升华。同学们也会在练习、切磋的过程中进一步提高了寝室的内务质量,优化宿舍环境,营造温馨家园。

  内务整理训练将对大家自我约束、自我控制、自我管理起到有效的培养作用,让大家养成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为北京吉利学院学生今后的成长、成才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