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3日凌晨2点,武汉市发布了当日上午10点封城的公告,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正式进入攻坚阶段。彼时,春天正来归,雨雪却纷飞。日常拼搏在北京、上海、深圳、南京、杭州、南宁、长沙等地的众享比特市场专员、客户经理、产品经理、UI设计师、区块链程序员们正奔走在机场、高铁站,远方的亲人正在等待他们回家过年。

 

那一刻起,河海有别、波涛共挽

尽管各省市自治区陆续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武汉依然是全国抗“疫”的中心。车马喧嚣的武汉,一夜间门可罗雀。众享比特CEO严挺焦心全国各地企业员工的安危,在大疫大灾面前,一家区块链企业可以做什么?

众享比特一方面安排管理人员与全体员工联络,传达政府精神,稳定员工情绪;另一方面心念武汉,联合Today便利店认捐了16666份餐盒,价值15万元,全力支援疫区工作人员。

众享比特CEO严挺认为涓涓细流终汇成海,众享比特愿意分享区块链核心技术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640.webp.jpg

众享比特CEO严挺

 

技术增信,助爱生长

随着新冠肺炎的蔓延,来自武汉及其他地区的求助信息纷至沓来。疫区人员需要口罩、手套、防护服、消毒酒精、消毒液等防控物资需求量暴涨。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个人加入到抗疫行动中来,自发组织捐赠活动。海量的求助信息,热烈的献爱心群体,由信息不对称引发的龃龉,在疫情中心地发酵。

当求助与救助信息分秒必争在和疫情赛跑,一家区块链企业可以做什么? 众享比特CEO严挺得知了武汉大学国家网络安全学院崔晓晖教授团队、武汉珞樱联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正在联合运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防护物资信息交流平台”,他提议应用区块链技术对这一平台进行升级。区块链利用分布式技术和共识算法重构了信任机制,链上存储的数据可靠且不可篡改,天然适用于社会公益场景。分散在天南海北的众享比特业务骨干们立即与武汉大学崔晓晖教授团队、武汉珞樱联创密切配合,加班加点,2月23日完成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防护物资信息交流平台-珞樱善联”的版本升级

升级后的珞樱善联公益平台利用众享比特区块链技术,将捐赠方物资、受赠方需求及物流信息上链,用技术手段帮助公益过程更透明,让信任增强,助爱生长。

 

弹指间,行程风险筛查预警无阻隔

与病毒抗争了月余,各省市企业陆续复工。怎样对返程复工人员的行程风险进行实时筛查和预警成了全社会关注的一个焦点。面临复产复工与疫情防控的双重压力,一家区块链企业可以做什么?

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众享比特集团企业——江苏众享金联科技主动作为,与江苏迪普思联合推出了“战疫数字员工”公益产品该产品于2月中旬正式上线。

该产品由“区块链+机器人流程自动化”两项硬核技术支撑,依托上链数据不易篡改、可溯源的特性,有效避免了人员行程数据和筛查结果被篡改的风险,让疫情监控更透明、预警更及时。

 

复产复工,重建家园

“如何在较短时间内整合力量、全力抗击疫情,这是很大的挑战;在疫情形势趋缓后,如何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这也是很大的挑战”,习总书记在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如是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经济增长,一家区块链企业可以做什么?

众享比特CEO严挺带领公司管理层每日电话会议,有一天当南方某省拟开发建设“区块链疫情申报平台”这一需求成为会议主题后,众享比特最精干的研发队伍在半小时内组建完毕。自2月6日以来,十多名众享比特产品经理、设计师、程序员、测试工程师通力协作,经过三次大版本迭代,一遍遍打磨这个产品,不到10天时间火速上线。

 

小结

这次疫情永远地改变了很多事,花落花又开,世事若如花常在,逝者还复来。

众享比特自2014年7月创立,CEO严挺常常自嘲我们是个信仰技术改变世界的小公司。他还相信区块链技术必将成为未来数字社会的基础设施。新冠肺炎疫情还未过去,众享比特团队携区块链技术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奋斗过。

愿春暖花开,笑脸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