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2日,备受全国人民关注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居民日常防护等问题,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副主任医师李侗曾,在东方红公司《名医漫话》一直播平台与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直播平台同步开讲。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直播系列,由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主办,东方红公司《名医漫话》共同策划推出新冠肺炎防治系列直播。旨在对全民关注的新冠肺炎防控攻坚期,疫情新进展、抗疫新应对、防护新策略等焦点话题,向大家做精准深度的解析,帮助大家更好认识新冠肺炎、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减少新冠肺炎的潜在传播可能。

本系列直播将邀请全国权威一线感染、呼吸、危重症、中医药等特殊群体照护临床专家,深入全面解读新冠疫情热点,权威细致解答新冠疫情疑问。对于很多普通民众来说,新冠肺炎发病何时进入拐点期?潜伏24天才发病的超长潜伏者意味着什么?新冠肺炎到底会不会粪-口传播,气溶胶传播如何防范?……东方红公司《名医漫话》直播新冠肺炎防治特别策划系列第一期将着重解答上面这些大家非常关注的问题,帮助大家更好的做好新冠肺炎的安全防护工作。

从目前我国新冠肺炎的全国疫情现状来看,主要疫情核心区还是集中在湖北省,此外浙江、河南、广东等地的疫情相对较重,不过整体均在朝着良好的方向发展,多位权威医学专家分析指出:疫情在3-4月份有望全部控制并消除,绝大多数城市均能实现正常出行及生活。

在本次直播期间,权威医学专家倡导大家首先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工作,新冠肺炎期间,尽量待在家里,不要出去串门及聚会,防止出现病毒感染。冬春季节本来就是流感多发季节,在新冠肺炎处在攻坚阶段,我们每个人能做的就是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从最基础的洗手、戴口罩做起,同时要关注自己所在区域的新冠肺炎的发展情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这样我们才能够更早的结束这场疫情战争,享受健康舒适的健康生活。